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東京四天三夜行Day4(淺草雷門寺、阿美橫町)

        來到了最後一天,有點感傷,但因為每天都七點出門十點回住宿的,時間也沒感覺過得特別快,這最後一天就排個悠閒逛逛shopping day吧!

        一早前往離上野站只有三站的淺草,馬上開啟觀光客模式!


∆ 周圍人來人往

        接著進入主要的淺草寺主道,本來以為吃的會非常多,實際只佔30%吧,其他是賣各式各樣的飾品、傳統服飾、紀念品。


∆ 店家招牌非常整齊劃一,看著舒服


        就算沒開的店家,拉下的鐵門一樣會做有關雷門寺的彩繪



∆ 鐵門上的繪畫保養得不錯

        不過還是吃到了人形燒、牛奶抹茶綜合冰淇淋、銅鑼燒。


∆ 一樣都要吃完才能離開喔!


∆ 主要建築物


∆ 先洗洗手、再漱漱口


∆ 把煙撥到身上會帶來好運

        接著兩人各自花了100日圓去抽籤


∆ 阿玟崩潰中

        沒關係,把不好的籤綁在這裡,就不會把壞運氣帶回家了!



∆ 崩潰a少女


∆ 吃到好吃大菠蘿瞬間恢復

        這裡的街道依然十分乾淨,人潮跟台灣某些風景名勝比起來只多不少,但真的可以把環境保持的很好,幾乎每一個店家在結完帳之後,都會提醒說千萬不要邊走邊吃,吃了再走,垃圾丟在旁邊的垃圾桶,跟築地一模一樣,兩個都是非常容易髒亂的區域,但就是有辦法保持乾淨。

        日本建構出的風俗民情能充分地影響觀光客,觀光客也能入境隨俗。


∆ 維護人員很盡責地四處維持整潔


∆ 糟糕,忘記看樹名

        離開淺草寺之後,前往最後一站,阿美橫町!


∆ 笑容滿面準備shopping的少女

        阿美橫町裡面幾乎都是賣很平價的東西,有點像是果菜市場和西門町的綜合體,有賣衣服包包的,也有賣海鮮、蔬菜的,最重要的是,裡面有很多家藥妝店,每一家的價錢都不太一樣,不過整體來說比在台灣買還是便宜很多,難怪大家都買了一大堆。


∆ 人潮兇猛,據阿玟說到這邊才算真正開始

        好不容易逛完之後,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吃了大戶屋


∆ 樓上還有高級燒肉,看到一盤的價格........

        最後前往京成上野站拿寄放的行李,坐上了skyline回到機場。


∆ 回程的skyline


∆ 有緣再見了,東京!



        這次的東京之旅在阿玟的規劃下獲得完美的成功,颱風也成功南向,並沒有影響起飛,聽說桃園機場再出發那天也發生了大塞車,也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,運氣十分不錯。

        雖然整個東京之旅是很完美的,但還是一樣要來思考一下怎麼樣變得更好。

        1. 住宿

        這次在airbnb訂住宿,純粹是看照片、價格和交通去做抉擇,選到了現在這間,屬於公寓式的住宿,同一棟同時包含其他住戶、小公司、按摩店。

        沒錯就是按摩店,在公寓的樓下有很多的招牌上面寫的按摩半小時、一小時或更久的價格,而有的房間號碼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,某天晚上回到公寓的時候,警察正在公寓門口解決按摩女郎跟顧客的紛爭。

        一對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情侶在這樣的居住環境之下,難免會有點擔心安全性,所以之後來日本的話,一定要更注意住宿地點,或是直接住在四星級以上,具有良好保全管理的飯店,畢竟錢可以省,但命真的就只有一條。

        2. 飛機

        這次搭的是虎航,原本是考慮威航的,不過被公司勸下來了,畢竟性命重要,而隸屬於復航的因素更是讓人擔心,所以就改搭虎航了,不過威航最後也在九月底熄燈了。

        在網路上訂機票時,也是有些心驚膽顫,因為網路上有部分人士發生過手續完成之後,結果沒有訂購成功的消息,很多教學訂虎航機票的網誌也提到要一直做反覆確認,不知道訂購機票的流暢度是不是廉航共同的問題,不過我相信還是少數。

        廉航報到跟一般的航空沒有差別,不過登機的時候需要坐接駁車,回來的時候倒是不用,而機上的設施也大同小異,只差在沒有螢幕而已,但是對像我這種睡不太著的來講,螢幕大大重要,看著飛機目前在哪裡,或是看部影片不知不覺就到了的感覺我還是挺喜歡的。

        最後的重點是安全性,雖然廉航的安全性實際上跟一般航空完全沒有區別,但是配套措施還是大公司比較完整,而且起摸幾還是跨越不了大公司比較安全的那條線。

        我想之後出國,我應該盡量還是會搭長榮的飛機吧!

        3. 預算

        其實就跟之前兩項一樣,如果預算夠多的話,大可以自由地選想住的地方、航班,更可以讓前置作業省事許多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之前花在查廉航機票、cp值高的時間非常多,如果可以拿來做有生產力的事情,說不定就有機會掙更多的錢,掙更多的錢就可以有更少的選擇限制,省下來的時間再去成長,繼續掙錢,預算越來越充裕,或許這就是很多成功人士有個助理幫他處理很多雜事,讓他更有時間去專心在單一的事情上面而越來越成功的原因吧!

        而預算充足,不只住宿和機票,吃喝玩樂都可以更無顧忌。

        這次在迪士尼其實有家「 猶加敦基地營燒烤 」我非常想吃,走到那裡看了價目表之後卻步了,說實在旅費其實夠,也吃得起,但是心裡就是會有障礙,會比較,如果把這個錢拿來幹嘛是不是會更好,想著想著也吃不了了。

        努力賺錢的目標其實就是在這時候能給自己無堅不摧的信心,出國旅遊的時候,能毫無窒礙的吃我想吃的,玩我想玩的,按我想.......

        總而言之,一定還要好好的加油。

        4. 單眼

        其實之前在台灣旅遊的時候,覺得出去玩一台iphone就夠了,畫質到了iphone也差不多夠用,不就是拍個照嗎,為什麼有些人一定要買台單眼背著重呢?

        這次從東京回來之後,我要閃之前的我幾百個巴掌。

        第三天晚上我們到台場的時候,除了自由女神像,遠方還有座非常美的彩虹大橋,摟著身旁的女友靠在欄杆上靜靜的望著大橋,離開的時候想把這個美好的回憶也帶回台灣,拿出iphone一照


        iphone近視了嗎,這種模糊感是怎麼一回事?

        我相信除了拍照技術、取景角度以外,手機的攝像頭畢竟還是有克服不了的關卡,即使是最專業的拍照手機,跟專業的單眼拍照起來一定還是有巨大的落差,這次很多照片深深覺得非常可惜,由於相機的限制,沒辦法把更寫實的一面帶回台灣。

        大學的時候看過一部偶像劇「 下一站,幸福。」慕橙帶著手術前的光晞去照相館拍照時,攝影師說了一句話:

        「 攝影,是讓瞬間變成永恆的魔法。」

        時間會過去,回憶會留下,單眼能夠讓我們盡可能地完美留下永恆的瞬間。

        下一次要出國之前,我一定要盡量入手台單眼,學習點拍照技術,讓每一次獨一無二的旅程不留下任何遺憾。

      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